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每日一练(11.21)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每日一练(11.21)

上传时间:2017-11-21 09:00:48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每日一练(11.21)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每日一练(11.21)

  1.【多选】钢材的力学性能包括( )。

  A.弯曲性能

  B.拉伸性能

  C.冲击性能

  D.疲劳性能

  E.焊接性能

  能、冲击性能、疲劳性能等。

  2.【单选】钢筋的塑性指标通常用( )表示

  A.屈服强度

  B.抗压强度

  C.伸长率

  D.抗拉强度

  3.【多选】下列要求中,牌号为HRB400E的钢筋需满足的有( )。

  A.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小于1.25

  B.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大于1.25

  C.钢筋实测屈服强度与规范规定的屈服强度特征值之比不大于1.30

  D.钢筋实测屈服强度与规范规定的屈服强度特征值之比不小于1.30

  E.钢筋的最大力总伸长率不小于9%

  答案

  1【答案】BCD

  【解析】钢材的主要性能包括力学性能和工艺性能。其中力学性能是钢材最重要的使用性能,包括拉伸性

  2【答案】C

  【解析】钢材在受力破坏前可以经受变形的性能,称为塑性。在工程应用中,钢材的塑性指标通常用伸长率表示。伸长率是钢材发生断裂时所能承受变形的能力。

  3【答案】ACE

  【解析】HRB400E、HRBF400E应满足:(1)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小于1.25;(2)钢筋实

  测屈服强度与规定的屈服强度特征值之比不大于1.30;(3)钢筋的最大为总伸长率不小于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