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1.21)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1.21)

上传时间:2017-11-21 09:02:39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1.21)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每日一练(11.21)

  1.【单选】锅炉省煤器使用的管子一般采用( )。

  A.无缝钢管

  B.螺旋缝钢管

  C.焊接钢管

  D.PVC管

  2.【单选】航空及运载火箭发动机涡轮盘采用的合金是( )。

  A.铝合金

  B.钛合金

  C.镍合金

  D.铜合金

  3. 【多选】黑色金属的主要成分是( )。

  A.铁

  B.碳

  C.铜

  D.锰

  E.铬

  答案

  1.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首先要明白锅炉省煤器的特点是温度高、压力大及各类管材的特性,判断上述管材螺旋缝管和焊接钢管虽可耐高温,但耐压能力一般,而PVC管属塑料管,既不能耐高温又不能耐高压,只有无缝钢管符合要求,故选A。

  2.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镍合金。其耐蚀性和力学性能进一步,还可具有特殊物理性能。镍合金按其特性和应用领域分为耐腐蚀镍合金、耐高温镍合金和功能镍合金三类。例如,耐腐蚀镍合金可用于化工、石油、船舶等领域,如阀门、泵、船舶紧固件、锅炉热交换器等;耐高温镍合金广泛用于航空发动机和运载火箭发动机涡轮盘、压气机盘等。

  3. 正确答案:AB

  参考解析:黑色金属材料又称钢铁材料,它是工业中应用、用量最多的金属材料,它们都是以铁和碳为主要元素组成的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