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消防工程师> 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练习题(11.21)

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练习题(11.21)

上传时间:2017-11-21 09:29:39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练习题(11.21)   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练习题(11.21)

  1.消防用电应采用一级负荷的建筑是( )。

  A.建筑高度为45m的乙类厂房

  B.建筑高度为50m的丙类仓库

  C.建筑高度为50m的住宅

  D.建筑高度为45m的写字楼

  【答案】B

  【解析】下列场所的消防用电应按一级负荷供电:建筑高度大于50m的乙、丙类生产厂房和丙类物品库房,一类高层民用建筑,一级大型石油化工厂,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大型物资仓库等。参见教材P365。

  2.下列场所中,不需要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是( )。(文都建考)

  A.高层建筑首层停车数为200辆的汽车库

  B.采用汽车专用升降机做汽车疏散出口的汽车库

  C.停车数为350辆的单层汽车库

  D.采用机械设备进行垂直或水平移动形式停放汽车的敞开汽车库

  【答案】D

  【解析】除敞开式汽车库外,I类汽车库、修车库,II类地下、半地下汽车库、修车库,Ⅲ类高层汽车库、修车库,机械式汽车库,以及采用汽车专用升降机作汽车疏散出口的汽车库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参见教材P446

  4.下列建筑材料及制品中,燃烧性能等级属于B2级的是( )。

  A.水泥板

  B.混凝土板

  C.矿棉板

  D.胶合板

  【答案】D

  【解析】参见教材P143 表2-10-4

  5.下列装修材料中,属于B1级墙面装修材料的是( )。

  A.塑料贴面装饰板

  B.纸质装饰板

  C.无纺贴墙布

  D.纸质石膏板

  【答案】D

  【解析】参见教材P143 表2-10-4

  6.根据规范要求,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应设置在( )。

  A.高压配电系统末端

  B.采用IT、TN系统的配电线路上

  C.泄露电流大于500mA的供电线路上

  D.低压配电系统首端

  【答案】D

  【解析】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应以设置在低压配电系统首端为基本原则,宜设置在级配电柜(箱)的出线端。参见教材P302。

  7.判定某封闭段长度为1.5km的城市交通隧道的类别,正确的是( )。(文都建考)

  A.允许通行危险化学品的隧道,定位一类隧道

  B.不允许通行危险化学品的隧道,定位二类隧道

  C.仅限通行非危险化学品的隧道,无论单孔双孔,均定位二类隧道

  D.单孔的隧道定位一类隧道,双孔的隧道定位二类隧道

  【答案】C

  【解析】参见教材P394 表4-4-2

  8.一个防护区内设置5台预制七氟丙烷灭火器装置,启动时其动作响应时差不得不大于( )。

  A.1

  B.3

  C.5

  D.2

  【答案】D

  【解析】同一防护区内的预制灭火系统装置多于1 台时,必须能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差不得大于2s。参见教材P240。

  9.下列多层厂房中,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封闭楼梯间应采用乙级防火门的是( )

  A.服装加工厂房

  B.机械修理厂

  C.汽车厂总装厂房

  D.金属冶炼厂房

  【答案】A

  【解析】高层建筑、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人员密集的多层丙类厂房,以及甲、乙类厂房,其封闭楼梯间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疏散方向开启;其他建筑可采用双向弹簧门。参见教材P97

  表2-2-1 服装加工厂房属于丙类厂房 参见教材P45

  10.发生火灾时,湿式喷水灭火系统的湿式报警阀由()开启。

  A.火灾探测器

  B.水流指示器

  C.闭式喷头

  D.压力开关

  【答案】C

  【解析】发生火灾时,在火灾温度的作用下,闭式喷头的热敏元件动作,喷头开启并开始喷水。此时,管网中的水由静止变为流动,水流指示器动作送出电信号,在报警控制器上显示某一区域喷水的信息。由于持续喷水泄压造成湿式报警阀的上部水压低于下部水压,在压力差的作用下,原来处于关闭状态的湿式报警阀将自动开启。参见教材P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