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搜索 | 文都新闻模型 | 校区模型 | 资料中心 | 新闻 | 视频 | 招聘模型

文都首页>资料中心 > 职业资格 > 一级消防工程师>2017《案例分析》每日一练(12.29)

2017《案例分析》每日一练(12.29)

上传时间:2016-12-29 15:58:28 来源: 阅读: 下载: 收藏 已收藏

2017《案例分析》每日一练(12.29)
2017消防《案例分析》每日一练(12.29

  一、情景描述

  某汽车库地下三层,负三层室内地面标高为-13.500m,室外地坪标高为-0.600m,停车区域每层建筑面积为4580~5520m2,每层均设有四部封闭楼梯间,共设有420个停车车位;地下三层主要使用功能为汽车库和风机房,划分为两个防火分区;地下二层主要使用功能为汽车库、消防泵房、变配电室和风机房,地下一层主要使用功能为汽车库、风机房和消防控制室,地下一、二层每层均划分两个防火分区。该汽车库按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配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及器材。

  二、问题

  1.该车库应为几类车库?

  2.该车库耐火等级应为几级?

  3.防火分区划分是否合适?为什么?

  4.楼梯间的形式是否满足要求?为什么?

  5.该车库需要几个汽车出入口?应如何布置?

  【参考答案】

  1.该车库应为1类车库。

  2.该车库耐火等级应为一级。

  3.防火分区划分合适,因为根据规范要求该汽车库应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但设置之后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面积为4000m2。

  4.不满足。因为该地下车库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超过了10m,应采用防烟楼梯间。

  5.该车库至少需要2个汽车出人口,且应布置在不同的防火分区。